close

植牙是所有牙齒置換方案中長期以來成功率最高的之一,約為95%左右。但是,如果牙種植體沒有與周圍的骨骼完全融合,或者如果你發生感染並損害鄰近組織,則它們可能會失敗。那植牙失敗如何補救?請務必盡快諮詢你的牙醫,討論更換事宜。移除和更換失敗的植入物可以保護你的口腔健康,展現自信笑容。

 

植牙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植入手術的成功取決於許多因素,但某些習慣和醫療條件會增加植入物搖晃的風險。牙齦疾病和磨牙症(牙齒磨削)會損壞正在癒合的植入物,而骨質疏鬆症等會影響骨骼強度和密度的疾病會使植入物螺釘難以固定。正在進行的癌症治療也可能導致暫停植入,因為放射治療有時會抑制骨骼的癒合能力。一些藥物也會使患者面臨植入失敗的風險。另外,吸煙也可能會增加植牙失敗的風險,具體取決於種植體在口腔中的位置。

 

咀嚼或咬合困難的時候要注意!

如果你在咀嚼食物或只是咀嚼物質時感到疼痛或不適,這可能表示你的植牙出了問題!植入物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有不同的感覺。它們的功能、外觀和感覺就像一顆天然牙齒,所以如果你在咀嚼時感到疼痛,高機率是植入失敗的跡象。就像用天然牙齒咀嚼時的疼痛是蛀牙的徵兆一樣,植牙的疼痛也不是一個好兆頭。發現時應該立即諮詢你的牙醫,如果不解決,問題不會消失,只會變得更糟。

 

延伸閱讀:

植牙失敗如何補救?為什麼種植牙會失敗?

植牙失敗如何補救?植失敗牙的機率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12377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